引言:耶穌應許的生命

耶穌應許凡信靠祂的人,聖靈會滿足他們心靈深處的需要。然而,許多基督徒並不明白聖靈的工作,也不曉得自己能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到祂。

你知道嗎?

一個被聖靈充滿的基督徒,是時時刻刻活在神慈愛的管理下的,而他每天可以過著令人興奮的生活。

聖經告訴我們這世界有三種人:

1. 屬血氣的人(一個未曾接受基督的人)
「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反倒以為愚拙,並且不能知道,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」(哥林多前書 2 章 14 節)

自我管理的生命
-自我在生命的寶座上
-基督在生命以外
-人生各項活動完全在自我的管理之下,並因此時常陷入各種的沮喪和不安。

2. 屬靈的人 (一個被聖靈管理,從聖靈得力的人)
「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」(哥林多前書 2 章 15 節)

基督管理的生命
-基督在生命的寶座上
-自我退下寶座
-這人便看出耶穌在他個人生命中所帶來的影響,生命也因此有方向。

3. 屬肉體的人 (一個已經接受基督,但是生活失敗的基督徒,因為他靠自己的努力來過基督徒的生活。)
自我管理的生命
-自我在生命的寶座上
-基督退出寶座
-人生各項活動在自我的管理之下,又產生各種的混亂和不安。

「弟兄們,我從前對你們說話,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,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,在基督裡為嬰孩的。我是用奶餵你們,沒有用飯餵你們,那時你們不能吃,就是如今還是不能。你們仍是屬肉體的,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,這豈不是屬乎肉體,照著世人的樣子行麼 ?」(哥林多前書 3 章 1-3 節)

那麼神為基督徒預備的是哪一種生命呢?閱讀下文